车辆销户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一辆汽车都有它的使用年限,达到使用年限后就变成了报废车辆,这时需要及时申请注销车辆。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车辆销户需要的手续,以便大家进行车辆销户时能够提前有所准备,节约时间成本。

1、 以单位或个人携带好报废车辆或报废汽车的行车证,向指定的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提交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并且于交车后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2、 报废汽车回收公司收车后,再登记验收,接着办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报废车架切割。

3、 交车单位或个人凭借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报废车架切割号块到相关部门去进行注销车辆户籍,营运费等手续。

4、 在符合优惠补贴标准的情况下,可以到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申请领取优惠。

车辆到该报废的时候要去进行销户,不要私自继续使用该车辆,具有极大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