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一年需要年审吗 新车第一年年检怎么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一年是不需要参加年审的,因为根据相关规定可以得知,新上牌的小型私人客车在6年之内是免于上线年检的,只需要每两年定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一次即可。

有关6年免检的条件如下:

1、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必须要有:微型的普通客车、小型的专用客车、轿车和小型的普通客车等。

2、机动车需要从出厂之日开始计算,没有超过四年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3、同时机动车在免检期间里,未发生过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

4、机动车必须是属于非营运车辆。

5、汽车核载的人数不能超过6个,但是从2020年11月20日开始,7人以上9人以下的小微型客车(面包车不包含在内)也被纳入到免检的范围之内。

有关非免检车辆内容如下:

机动车只要是不符合6年免检条件之一的,车辆都是属于非免检车辆的,就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去办理。这时机动车驾驶人就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驾驶机动车到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在检测合格之后,就会获得相关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