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可以加ATF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是可以加ATF油。变速箱作为汽车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为发动机传递源源不断的动能,所以变速箱的好与坏直接决定了汽车整体的行驶感受。需要关注的是,变速箱油是不可以混加的,因为不同的变速箱所对应的油是不相同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需要分别选择对应的油进行添加。

变速箱和油之间的基本对应关系:

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不同结构的变速箱,它们在工作原理上的区别也非常大,所以分别所对应的变速箱油也有着显著差别:

1、第一种是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所需要的变速箱油是CVT变速箱油,这款有的本质和AT十分类似,但AT却不能应用在这款变速箱上。因为CVT变速箱是钢链传动,所以对于变速箱油的流速、摩擦指数、膨胀指数等参数都有着十分具体的要求,所以只能用CVT变速箱油。

2、第二种是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需要使用两种油,第一种是润滑普通的齿轮油,这种油和手动变速箱油是几乎一样的,但是在性能上表现的更加出色。另一种是控制系统使用的油,这款油和ATF是类似的。

3、第三种是液力机械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其实就是自动变速箱,它所使用的变速箱油就是我们前文提及的ATF油。这也是一款专用油,在变速箱中可以发挥传力、润滑和散热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