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持有c1驾照如何增驾摩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持有c1驾照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的,想要驾驶摩托车,可以办理增驾。已持有c1驾照增驾摩托车,可以带齐自己的资料到驾校报名,之后驾校就会安排需要增加的申请人进行条件以及办理申请增驾的一些手续。办理好,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理论知识和时间知识的学习,并且通过相关考试,就能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这样增驾完成。

已持有c1驾照增驾摩托车和考c1驾照的流程是一样的,不过已持有c1驾照增加摩托车是有条件限制的,首先取得c1驾照之后,要通过是实习期,才可以办理摩托车增驾的。也就是说取得c1驾照一年之后才可以增驾,而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记满12分,才可以申请摩托车增驾的。

还有一点一定要弄清楚,不管是在什么驾照基础上的增驾,增驾的驾驶证会和原来的驾驶证合并处理,分数还是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