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停车被贴罚单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路边停车的时候,可能是不小心出现了违停的行为,所以车辆被贴了一张罚单,那么路边停车被贴罚单怎么处理呢?

路边停车被贴罚单,车主需要及时缴纳罚款,并且处理违章扣分。在此之前,车主需要判断是哪个部门出具的罚单,如果是交管部门出具的罚单,需要到交警大队、车管所等机构线下处理,也可以在交管12123APP、支付宝、微信等网上平台处理,罚款一般都在100-200元之间。

如果是城市管理人员出具的罚单,车主需要到当地的城市管理局缴纳,一般罚款金额都在50-200元,而且车辆是不会扣分的。车主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哪种罚单,都需要在15日内缴纳罚款,否则车主还会需要缴纳滞纳金,这样车主的损失就更大了。车辆违停的行为,不仅影响交通,还影响城市文明,车主切忌不要出现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