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打滑想跑多久基本都可以,但是车辆动力会不足。离合器打滑只会影响传动效率。

离合器是变速器系统中至关重要的部件,它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可以连接或断开发动机和变速器。

当我们踩下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会断开,当我们抬起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会结合。

基本上手动挡的车辆起步换挡都需要离合器。

如果离合器片打滑,会影响传动效率的降低。

离合器片打滑是由离合器片过度磨损引起的。

离合器随着使用行程的增加而磨损是正常的,大多数手动挡车辆每10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离合器片。这个需根据个人习惯,路况等来决定多久换。

更换离合器片时,需要拆卸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接头,也要将变速器提起来,这样离合器片才能更换。

更换离合器片很麻烦。当然,我们可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延长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

开车时,如果不需要离合器,千万不要把左脚一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会加速分离轴承的磨损,还会影响离合器片的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