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熄火了还能记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司机小伙伴们在够买行车记录仪前,总会有这样的疑问:记录仪在车辆熄火后,还能不能正常记录画面?这种情况下,行车记录仪是否还能工作要看记录仪本身的蓄电情况。

在车辆熄火后,通常情况下记录仪还是可以在录制一段时间的。但这个时间的长短取决于记录仪自身的蓄电量大小。电池不同的容量影响记录仪在断电后的工作时间,有的可能在熄火后半小时左右就把电耗光了。有的可能还能继续工作3-4小时。所以司机朋友们如果希望记录仪在车辆熄火后,还可以更久的录制画面,那就需要在购买时查看清楚记录仪的电池容量有多少。

现在市面上售卖的行车记录仪种类很多,有一种是带撞击拍摄功能的,就是说如果车辆在停车熄火状态下,突然车身受到撞击,记录仪会在感受到撞击的那一刻自动拍下画面,拍完便会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