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助力泵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转向助力泵损坏了,会导致汽车的方向盘变重,并且转向时会出现异响。转向助力泵是液压转向助力系统才有的部件,如果自己的汽车使用的是电动转向助力系统,那是不会有转向助力泵这个部件的。

汽车上常见的转向助力系统三种,分别是电子液压转向锥轮系统,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电动转向助力系统。

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和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都是有液压机构的。

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的转向助力泵是依靠电动机带动的,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的转向助力泵是依靠发动机带动的。

电动转向助力系统是没有液压机构的,也没有转向助力泵,这种转向助力系统是直接依靠电动机来提供转向助力的。

大部分新款汽车和豪华车都会使用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因为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可以改变转向力度,还可以改变转向比,这种转向助力系统可以给汽车带来更高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很多运动型汽车和超跑也都会使用电动转向助力系统。

但是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回馈力度和路感与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是没法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