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车内起雾开什么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车内起雾的时候需要开外循环,因为这个时候开外循环,能够将人所排出的蒸汽直接排到车子外面,而且外面的空气比较冷,进入到车子之后,车内的温度快速下降,雾气就会被快速的吹掉,这样司机的视线会比较好,利于安全驾驶。

另外下雨天的时候,如果车里面起雾还可以使用专用的防雾剂,在网上就有卖的,直接喷在前挡风玻璃上面,等到凝固了之后,用毛巾反复擦干净即可。喷雾剂会在水跟玻璃之间形成透明的保护膜,这样就可以避免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气,这种防喷雾剂使用一次,半个月左右车窗都不会起雾。

另外还可以使用洗洁精或者是酒精、肥皂水等擦拭前挡风玻璃,这样也能避免玻璃上出现起雾的情况,这种方法比较经济实惠,而且车主可以自己在家里面操作,特别简单。如果是非下雨天车里面起雾,则可以直接打开窗户,这样车内的空气跟外面就能对流,雾气很快就可以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