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怎么处理 发动机故障灯亮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用车时,有时会遇到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的情况,那么发动机的故障灯亮该如何解决呢?

如果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需要车主立即到汽车的4S店或汽车修配厂,通过汽车电脑对汽车进行检查并维修,因为这种情况不是车主们可以独自处理的。

1、查看汽车的点火系统是否出现故障,如果汽车的火花塞老化,燃油泵出现故障的话,会引起汽车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更换老化的部件就能解决问题了。

2、查看汽车的氧传感器或三元催化器是否堵塞,能否正常工作,如果堵塞进行疏通即可。

3、如果汽车发动机里的积碳过多的话,也会使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通过清洗汽车发动机里的积碳就能解决问题了。

广大车主在用车时,要避免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要选择一些正规的加油站给车辆加油,对车辆做定期保养,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