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更换教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前照灯分为近光灯与远光灯两种,前照灯的灯泡也是有使用期限的,到一定的周期,需要对灯泡进行更换,那么汽车近光灯更换教程是什么?

1、 汽车大灯总成位于车辆的左前与右前两侧,在确保车身电路全部断电的情况下,打开发动机舱,可以看到大灯总成上有3个灯泡底座,靠近水箱的为车辆的远光灯,中间为车辆的近光灯,最外侧为车辆的示宽灯。

2、 逆时针拧动近光灯的灯座,将底座取下,可以看到灯泡连接处有一个接头开关,按动开关拔掉接头,即可更换新的灯泡。

3、 更换完新的近光灯泡,按照拆卸的反过程,将灯泡底座安装好,接通汽车电路,对比更换灯泡后的灯光效果。

车主在更换车辆的灯泡时,需要注意车辆应处于凉车状态,防止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导致车主在更换灯泡时,因为操作不到造成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