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闪烁是什么问题 机油灯一闪一闪的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零件比较多,所以汽车仪表盘中的汽车部位故障灯也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机油故障灯,当发现机油灯一闪一闪的是什么原因呢?

1、可能是机油的粘度比较高。油的粘度其实和质量密切相关。如果粘度越高,那么油的耐高温能力就会越强,反之亦然。不过并不是说粘度越高对汽车就会越好,车主应该选择使用与自己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机油等级。

2、没有足够的机油了。如果油量不足,机油泵的油量会减少或进气不能泵出油,使油压降低,曲轴、轴承、缸套、活塞都会因润滑不良而磨损。

3、发动机的温度太高。如果发动机的温度变得很高,那么机油也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机油很可能会变质或者变稀,从而机油会在配合间的缝隙中流出,最后导致机油的压力变得很低,然后机油故障灯就会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