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了怎么回事 机油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仪表盘上有很多指示灯,不同的指示灯亮起代表不同的含义,比如机油灯亮起来,这时机油灯亮黄灯是什么原因呢?

1、可能是汽车内的机油含量不足导致的黄灯亮起。在汽车的机油油量不够的时候,机油泵可以泵的机油量就会减少,也可能是空气进去了导致机油泵不能正常工作,然后会引起机油泵内的压力降低,进而触发传感器导致机油灯亮起黄灯。

2、可能是发动机温度太高引起的。如果汽车的发动机温度太高,很容易把汽车的机油浓度变稀,然后容易导致汽车的机油在配合间的缝隙中流失,然后引起发动机机油的压力下降从而导致亮起黄灯。

3、还有可能就是发动机内的某些零件损坏或者不能正常工作,然后造成机油泵不能正常运作。如果机油的过滤器出现阻塞的情况,也可能会导致汽车的机油灯亮起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