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过户流程费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过户流程费用: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左右。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另外,过户费各个交易市场略有不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是不可以过户的 ,车辆过户需要的资料就是卖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卖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须在年审有效期内)及公章。买方个人身份证原件/买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须在年审有效期内)及公章。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车牌不能过户,过户车辆会注销车牌。给受让方核发新车牌。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车牌半年。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例如车牌是广东省广州市的车子,粤代表广东省,A代表广州市,粤A就是广州市的车牌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