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放不下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放不下来是的原因是拉起的高度太高或者外界温度太低造成。以下是手刹放不下来的具体原因:

拉起的高度太高造成:

手刹拉起来之后放不下来可能是因为拉起的高度太高造成。手刹和脚刹一样,具有一定的行程,一般只需要将手刹拉倒整个行程的70%基本上就处于正常的刹车位置,如果使用手刹的时候总是将手刹拉死,就容易导致手刹拉线失去弹性,久而久之会使得回位弹簧失去回位作用。

外界温度太低造成:

有时手刹放不下来也可能是外界温度太低,系统中的刹车碟和刹车片被冻在一起无法分离造成,这是最常见的情况,想要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很多。首先可以现将发动机汽车,然后微微抬起汽车的离合器,此时车辆应该有向前加速的趋势,但为了保护机械不要生拉硬扯,最好踩下离合并重复步骤多次,直到二者松开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