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取b2驾照能开渣土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取b2驾照是可以去开渣土车的,但需要注意还应该满足一个条件,就是要有道路运输运营证,以及专用车辆行驶证,这样才能放心去开渣土车。由于渣土车是属于大型车,还是重型车。只要驾驶大型载重汽车,就必须要有b2驾驶证。

如果想要获取b2驾驶证,可以直接去驾校内报名考取,或者是通过c1增驾的方式得到。等到报名审核之后,就需要去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理论考试,但科目二和科目三相对会复杂一点,增加了很多考试项目,比如起伏路、窄路掉头等。

报名b2驾驶证跟c1对比要求明显要严格很多,年龄必须要超过20周岁,60周岁以下。两只裸眼或者矫正之后的视力,需要达到对数视力表的5.0以上,身高必须要超过150cm。可以正常驾驶汽车,没有任何的生理缺陷,不能是红绿色色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