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泥板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泥板的优点:

1、挡泥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身,保护车身面划伤的现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2、挡泥板可以汽车挡泥板作为汽车车身防护的功能作用,挡泥板使用上能够很好的保护你的爱车的车身;

3、在雨天减少泥水飞溅,可以减少路上的碎石由于轮的碾压而飞出对车的损伤 ,没有挡泥板,石子泥块噪声大,对汽车是有一定的损坏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泥板就是安装在车轮外框架后面的板式结构,通常为优质橡胶材质制造,也有采用工程塑料。挡泥板通常安装在自行车或机动车车轱辘后面的一个金属挡板,牛皮挡板,塑料挡板,橡胶挡板。主要作用是为了防止一些泥土溅到车身或人身上,导致车身或人身不美观。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泥板rubber mud guard也称挡泥橡胶板; 公路车辆(汽车、拖拉机、装载机等)行驶时阻挡泥沙上溅的橡胶板; 一般为纯橡胶产品,也可用橡胶、塑料并用胶料制造; 有较好的耐老化性能,常用于各种车辆的车轮后部;可以防止泥土溅到拉杆、球头上导致过早的生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