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水温多少度是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车辆的水温应该保持在80-90度的范围,低于80度代表水温过低,而高于90度代表水温偏高。水温的高度也受外界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在夏天和冬天表现最为明显,应根据实际温度提前检查车辆,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出现问题。

水温过高会怎么样

1、发动机缸体变型。随着水温变高后,整个发动机的温度也会随之提升,如果热量持续无法散热,会导致发动机的缸体出现变型,因为其材料属于金属,会受热胀冷缩的影响。

2、动力下降。水温过高冷却液基本就不起作用了,此时车辆的动力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再加上喷油量加大,油耗反而会被大幅度提升,积碳也会变得越来越多。

3、发动机受损。水温过高却置之不理的话,轻则出现发动机零件的磨损,重则可能直接导致报废。

水温过高第一时间在仪表盘上就能获取信息,车主对待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