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拍违停几分钟开始计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摄像头拍违停是在超过5分钟以后计算,当车辆进入禁停区域开始摄像头会自动抓拍一张,如果车辆在5分钟以内离开禁停区域,照片就会自动删除,所以是在5分钟以后开始计算的,如果在禁停区域超过5分钟,摄像头就会抓拍第2张照片,同时上传到系统,车辆需按照违法停车处罚,但不会计分。也就是两张照片同时上传才会送至处罚系统。

在违停路段停车要注意什么?

1、虽然说违停,路段按照规定是不可以停车的,但难免在行车过程当中会遇到突发情况,如果已经在违停路段停车的话,需要注意千万别离车。比如路边临时停靠是允许乘客临时上下车的可以等2~3分钟左右,但如果监控视频当中察觉司机在路边停靠期间离开车辆,哪怕没熄火,大部分都会算违停。

2、有一些地方多久都不能停,比如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还有就是交叉路口、铁道路口、急转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