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丢了别人捡到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丢了别人捡到是否有用得分情况而论,驾驶证丢失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信息泄露,但这对于一般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很多人表示,担心别人会拿驾驶整去做坏事,但实质上是没有那么容易的。

驾驶证最直观的用途的就是代为扣分,但如今处理扣分都是要本人前往的。也就是用谁的驾驶证扣分,那么就需要谁去办理,办理过程中还需要进行核验和人脸识别。此外,如今驾驶证要绑定机动车才能处理对应的扣分,所以代扣分这种情形是不用过于担心的。

也有人表示,不法分子会拿驾驶证去办理贷款、抵押等业务。但实质上,在我们国家驾驶证是不能代替身份证使用的,无论是旅馆、租车、借贷、亦或是其他。所以说,驾驶证丢失造成信息泄露,对于普通人而言是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如果被一些不法分子捡到,很可能会套用信息、伪造、编造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