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掉头一定被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交警会在匝道口的地方设置很多的电子监控,但是匝道上不一定会专有全方位的监控器,所以在匝道上面掉头有可能是不会被发现的,但是这种只是少数情况,大部分情况下匝道掉头是会被拍到的。

如果驾驶员是在匝道口就直接掉头行驶的话,这样一定会被电子监控抓拍到。如果在匝道上偶尔掉头一次没有被抓到,车主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匝道掉头不会被拍到,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受到扣12分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除了匝道掉头被抓拍到会受到处罚之外,最重要的是在匝道上面掉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匝道口的地方掉头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样的行为既威胁到了他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所以一旦出现上错匝道的情况时要采取恰当的方法解决,而不是直接掉头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