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熄火拔不下来钥匙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使用自动挡车辆时,如果需要将车辆熄火,需要将车辆的挡位挂至p挡后,再进行熄火,那么p挡熄火拔不下来钥匙是什么问题呢?

1、可能是车辆的启动芯片出现了故障,车主在挂至p挡,将车辆熄火后,车辆的机械钥匙拔不下来,车主需要到汽车修配厂,由工作人员更换启动芯片,即可将车辆的机械钥匙拔出来。

2、也有可能是车辆的挂挡总成出现了故障,车主将车辆的挡位挂至p挡后,但车辆的内置电脑并未感应到车辆的挡位信号,认为车辆的低档位仍然处于d挡状态,所以车辆的机械钥匙拔不下来,车主需要到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检修车辆的挂挡总成,保证该功能可以正常使用。

3、或者是车主未将车辆的启动开关完全关闭,车辆还处于通电状态,车主需要将车辆完全断电,即可拔出车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