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跑80会不会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跑80基本上会被扣分,甚至还会被罚款。尤其是在红灯的时候跑80,除了有超速这一种违法行为以外,也会有闯红灯的行为,可能会被一次性扣12分,严重还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在发生事故以后也会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正确的做法就是,即使在绿灯的时候也应该观察周围的行人和车辆道路上的限速标志标明的速度行驶,不能够超过规定时速。如果没有限速标志的话,也应该保持安全车速,跑80确实比较快,容易发生危险。

红绿灯路口要注意什么?

1、在有红绿灯的路口行驶时,一定要注意按照红绿灯行驶,如果红绿灯周围有禁止标线的话,也要注意不能够在禁止通行的方向行驶。

2、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前面有很多车的话,一定要以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3、在红灯时尽量的不要挂在一档,可以挂在空挡上,还要拉起手刹。在距离绿灯有5秒的时候,就要开始挂一档,准备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