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sd卡无法格式化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的行车记录仪sd卡内存已经满了,提示车主及时格式化sd卡,但是车主在行车记录仪内却无法将sd卡格式化,那么行车记录仪sd卡无法格式化是怎么回事呢?

1、车主可以观察sd卡的保护开关是否开启,关闭保护开关后,就可以正常格式化sd卡了。

2、可能是以前在下载文件的过程中,车主直接将sd卡拔下了,导致sd卡内部的数据出现错误,车主可以使用电脑将sd卡格式化,然后再放回行车记录仪内。

3、可能是sd卡的芯片损坏了,sd卡就会无法被格式化,车主只能重新购买一张sd卡了。如果sd卡明明还有内存,但是行车记录仪总提示格式化sd卡或者sd卡已满,那么sd卡损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

车主尽量购买正规品牌的sd卡,这样质量才能得到保障,sd卡的质量不好,如果数据丢失,可能会给车主带来更大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