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黑顶加AC柱需要备案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黑顶加AC柱是不需要到车管所备案的,主要是因为汽车单纯的贴黑顶和AC柱没有超过整个车身的30%,根据咱们国家《机动车管理法》规定,只要没有超过整车的30%就不需要备案。所以车辆只是单纯的贴黑顶,还有AC柱不用备案,属于合法的。

最近这些年给汽车贴膜特别的流行,所以很多车主都将自己的座驾贴上了改色膜。给汽车贴改色模式属于合法的行为,但是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汽车的车身更换的颜色是不能超过整个车身30%的,如果超过了30%就需要携带车主的驾驶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及时到车管所备案。

给汽车贴改色膜备案还有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首先,车主去备案之前应该先将车辆的违法彻底处理好,其次,需要确认发动机以及车身的钢印必须是清晰的,第三,要注意汽车的改色是不可以有三种以上不同的颜色,还有不能使用一些特殊车辆的颜色,比如消防车、救护车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