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拆座椅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所驾驶的车辆属于7座车,并把其中的一部分座椅拆除掉,这时被相关工作人员抓住后就会扣除三分,同时也会处罚现金200~500元以下。因为驾驶人选择拆除7座车座椅,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第16条规定:由于属于7座车属于一款SUV以及面包车的车型,如果驾驶人员私自把一部分座椅拆除掉,选择里面拉用货物,这也是不允许的。

7座车可以载人或者是拉物品吗?

正常情况下,7座车加上司机只能一共承载7个人,所以对人数是有限制的,绝对不可以超出规定范围内的人数,否则很容易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当然车主也不可以把后排的座椅放平,拉载其他的货物,比如说日常生活中车主所使用的日常用品或者是行李箱,都是不允许的。

7座车真的不能用来拉货吗?

顾名思义,7座车就是一辆专门为家用车所设计的一款车型,所以只适合车主带着亲朋好友乘坐,并且这种车型最大的优点就是载人人数要比普通的轿车多,有着十足的动力,所以这种车是不允许拉货物的。当然如果想要用这款7座车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允许,才可以用来拉货,否则就属于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