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后停在路中间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已经闯了红灯,在知道自己闯了红灯之后就立马停了下来。但如果此时车辆刚好是停在了马路中间,那么面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会给车主怎么样的处罚呢?

如果车主闯了红灯之后,停在马路中间不走的话,虽然不是闯红灯行为,但是阻碍交通,是需要接受200元的罚款并扣3分。如果行驶车辆在红灯亮起的时候,车辆前轮是刚刚越过停止线的,并且车主立即踩住刹车并停车,相关部门是不会对其进行处罚的。但是如果在红灯亮起的过程中,行驶的车辆已经完成了越过停止线并继续往前开,并且当整台车已经开过路口的时候,这种情形就是闯红灯行为,这种行为就是属于违章行为,是需要接受扣6分以及罚款两百元的处罚。

所以,为了避免出现闯红灯行为,建议各位车主们不要超速行驶车辆,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