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刹车盘需要换刹车片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更换刹车盘时,往往会想要连同刹车片一起更换,虽然会增加费用,但是车主更加放心,那么换刹车盘需要换刹车片吗?

正常情况下,汽车的刹车盘和刹车片完全不需要一起更换,因为汽车刹车片的使用寿命通常要比汽车刹车盘短很多,正常更好2~3次的刹车片,才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盘。当然,也不排除刹车盘临时出现问题的情况,具体什么时候需要更换刹车盘,还是需要根据刹车盘的具体磨损程度来判断。

汽车的刹车盘使用时间久了,上面会出现一道道小沟,车主可以把刹车盘上的小沟打磨掉,然后刹车盘就可以继续使用了。其实汽车刹车盘价格不是很贵,但是出于环保的角度考虑,汽车的零件在没有达到使用寿命的时候,就完全没有必要强制进行更换的。

车主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不要急刹车,平时也要多查看刹车片以及刹车盘的磨损程度,发现问题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