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at和cvt和dct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在市场中使用最多的是at手自一体变速箱,侧面也就说明手自一体的优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当然到底应该选择at、cvt还是dc变速箱,还是需要根据用车实际用途去选择,毕竟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1、at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是目前最成熟,以及应用最广泛,结构最为复杂的一种自动变速箱。可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转速,从而实现自动更换挡位的操作,根据齿轮带动齿轮去传送扭矩,传动的效率很高。

2、cvt变速箱是属于最平顺的一种变速箱,制造的成本很低,还能起到省油的效果,不会轻易出现问题。就是cvt变速箱可以承受的最高扭矩有些低,因此不适合大排量的汽车去使用。

3、dct变速箱的优点很突出,更换挡位的速度很快,动力也很充沛,有两套输入轴,另外一套可以随时接入进去。同时研发的难度并不高,成本也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