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寸轮毂配多大轮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寸轮毂主要是配225/50/17R规格的轮胎,对于225/50/17R这个轮胎规格参数,其中225代表的是轮胎宽度,50就是扁平比,17是代表轮毂尺寸。轮毂主要就是安装在轮胎内廓的轴上,它的作用就是用来支撑车胎。

轮毂的尺寸通常代表的就是轮毂,正常情况下轮毂尺寸越大,就意味着轮胎的扁平率会越高,从而有效提升汽车的操作稳定性。不过相应也会带来一些缺点,也就是轮胎跟地面接触的面积会增大,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阻力也会增大,最终导致油耗量上升。

车主在选择轮胎的时候,不单单要去看轮毂的尺寸,也应该注意轮毂的强度。如果是属于大负载的轮胎,期间就应该去搭配强度较大的轮毂。如果使用低强度的轮毂,这样很有可能就会由于轮毂负荷量不足,从而造成汽车的安全性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