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有鼓包必须换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轮胎有鼓包是一定要进行更换的,一旦发现轮胎出现鼓包就不能再使用了,千万不要舍不得花钱,就继续使用,如果这样的话有可能会给车主带来安全隐患。

由于汽车胎侧帘布层的强度比较差,还是很容易出现易碎的情况,和胎冠相比,侧帘布层的强度一般都不是很好,通常也就是两层左右,一旦受到损坏,显然就会影响轮胎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如果轮胎帘布层壁的帘线出现断链,也就意味着轮胎里面的气体会从断裂的连线中散发出来,几乎也就失去了薄橡胶的支撑力,所以也就导致了轮胎出现膨胀的原因。

因此当车主发现轮胎出现鼓包,是需要立刻进行更换的,否则在驾驶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一般出现爆胎的后果可能会导致车辆出现失控,再加上行驶车速比较快,有可能也会导致车毁人亡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