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没换的轮胎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众多的零部件中,汽车是唯一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它承载着汽车的重量,保障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如果汽车轮胎出现了问题,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年检的时候也会对汽车轮胎进行检测。那么6年没换的轮胎的能过年检么?

其实,在年检时,主要是对轮胎的磨损程度进行检测。如果6年没换的轮胎的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是不能通过年检的。这就说明轮胎的磨损情况已经很严重了,轮胎的附着力已经受到严重影响,高速行驶的时候很容爆胎。在年检之前,车主可以通过观察轮胎的磨损标志决定是否更换轮胎。

轮胎作为橡胶制品,它也是有保质期的。通常而言,车主在3-5年左右或者行驶里程达到6-8万公里时更换轮胎比较好,这两个数值以先到为准。平时加强对轮胎的保养,能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