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买日期以什么为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第四条的规定,国产车辆购买日期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进口车则是以《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时间来确定。车辆购买日期会涉及到车辆购置税等问题,所以要记清楚。

买车后需要牢记的日期有哪几个?

1、车检有效期。一般会标注在行驶证上,新车6年内免检,每2年去车管所领取一次年检标就可以了。

2、保险有效期。保险如果过期,对于自身的利益安全就没有保障了,所以到期后应及时处理。

3、驾驶证有效期。驾驶证到期后要及时换证,否则会影响上路,严重的会被注销,需要考科目一才能再次获得。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日期,不过,记分周期永远都是以初次领证日期开始,每隔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并且,在周期结束之前没有用的分数,会直接清零,不会转结到下一年。更换驾驶证后,记分周期并不会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