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尿素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的汽车尿素,就是SCR处理系统中必须要使用到的一种消耗品,它也被称为柴油机尾气处理。汽车用尿素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将柴油机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毒的氮气排放出来,以减少环境污染,使汽车达到排放标准。

由于柴油机的排放物中氮氧化物的含量非常多,所以柴油机汽车必须使用尿素来达到净化的要求,如果柴油机汽车不适用尿素,将会有以下后果。

1、如果柴油机汽车没加尿素,那么在车辆年审的时候,一旦被工作人员发现了,不但车辆的年审过不了,就连车主都将受到处罚;

2、柴油机不加尿素,那么尾气排放就达不到国家标准,会严重污染环境;

3、如果柴油机汽车长期没有用尿素,柴油长期燃烧下去,不仅会造成喷油嘴堵塞,也会引起尿素泵干烧损坏,管路结晶等,更严重的情况是,会造成SCR系统直接报废;

4、如果车辆没有使用尿素,那么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就会感觉动力不足,汽车使不上劲,这主要是因为一旦汽车的BCU没有检测到车辆使用尿素,就会直接限制扭矩,也就导致汽车使不上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