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自洁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在汽车驾驶过程中会有一个自动启动的再生的程序的,如果说当DPF中的颗粒物质到达一定的程度之后,系统就会有排气自洁的相关提示,那么收到这个提示后,这个排气自洁该如何开启呢?

以我们将以长城皮卡的车辆为例来说明该如何开启排气自洁。首先需要将车辆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将档位挂上N档或者是P档,然后关闭汽车发动机之后拉上手刹。之后等到汽车熄火大概15分钟之后,启动汽车的发动机,然后等到发动机水温达到30摄氏度之后就可以将钥匙转到LOCK档位。

然后在一分钟里面将开关转到ON处,按住主动再生的开关五秒钟,等到仪表盘上面显示“启动车辆并且怠速”时再次启动发动机。之后再去开空调,这个时候DPF的系统就会进行再生的过程,完成以上所有的操作后,基本上就开启了汽车的排气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