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多少公里换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汽油由于提炼技术的发展,在价格方面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不少车主都选择使用合成汽油,那么合成汽油多少公里换机油合适呢。

合成机油一般在行驶7500至1万公里的时候就需要换机油了,或者从使用时间来说,7个月到12个月的时候可以换机油了。最好是以厂家规定的更换周期为标准,如果行程里数到了,不要为了省钱继续使用。达不到标准的机油继续使用,对引擎的伤害是很大的。

具体什么时候更换机油,也可以根据机油的状态而定。符合使用标准的机油是有一定粘稠度的,而旧机油没有粘稠度,会像水一样滴下来。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及时换机油了,不符合标准的机油无法润滑零部件,反而会损坏零部件。

使用合成机油的时候还要注意保证质量,最好去实体店购买,或者去网上的旗舰店购买,不要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