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被砸找不到人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玻璃被砸了,但是没有找到责任人,也不想自己承担全部的损失,那么车玻璃被砸找不到人怎么办呢?

1、车主可以拨打122、110的电话报警,也可以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或者是寻找道路上职权的交警,总之第一步需要先报警处理。

2、交警在受理后,就会调取该路段的监控,通过监控来锁定嫌疑人。

3、确定嫌疑人后,警察就会与嫌疑人取得联系,如果肇事者是初犯,而且情节比较轻,除了赔偿车主的损失之外,还会被罚款500-1000元,并且被拘留5-15天。

4、如果情节恶劣,并且损失高达5000元,就会被认定为故意损害他人财务罪,嫌疑人就会被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如果车主实在是找不到嫌疑人,自己投保了商业保险中的车损险,那么车损险会赔偿车主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