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行驶的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驾车行驶时需要遵守相关规定,我国对于时速也有一定的要求,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公路行驶的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驾驶人在驾车行驶时需要保持规定时速,但是不同道路的时速规定也是不同的。

1、如果驾驶人驾驶机动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高时速应在每小时120公里之内,最低时速应在60公里以上,车主需要在规定范围内进行行驶,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2、如果车主在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上行驶,在城市道路则需要控制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上则需要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

3、如果道路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驾驶人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需要控制在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上行驶则需要控制在每小时70公里。

汽车限速主要是为了使驾驶人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合理地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超速的危险行为。车主在驾车行驶过程中也应该时刻关注路况信息,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