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发动机轻微抖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开空调发动机是不会发生抖动的。如果开空调时,发动机轻微抖动,那就是汽车的一些零部件出现了问题。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开空调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可能是空调压缩机的压力太高了,这时就会引起发动机的抖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是更换发动机。

2、可能是气节门积碳严重。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负荷会加大,从而产生抖动,只需要把气节门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3、可能是火花塞损坏。一般来说,当火花塞出现积炭或者是跳火等情况,发动机就没有办法正常工作,这时候开空调,发动机就会抖动。这种情况就要对火花塞进行清理或者是更换,如果是更换,那就要把全部火花塞都换掉。

4、可能是空调本身出了问题,比如空调扇叶变形,这时候扇叶就会跟发动机产生共振。这种情况只需要跟换新的扇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