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和混动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源主要来自于单一的蓄电池,它利用蓄电池向电动机提供电源,来为汽车提供动力,从而驱动汽车行驶。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是两个及以上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驱动系统,行驶功率受其影响。由于组成部件、布置方式和控制策略不同,混合动力汽车也分为多种形式。纯电动和混动其实各有利弊,具体要看用户的自身需求,可以在用车成本和用车体验方面综合对比再做选择。

纯电动和混动的用车成本和用车体验的对比:

1、纯电动的用车成本比混动车的用车成本要低。一方面是由于电费和油费相比价格要低,另一方面纯电动汽车平时保养也就是换一下刹车油和冷冻液,而混动汽车还要经常保养发动机和换机油。

2、纯电动车普遍中低速行驶能力比较强,当处于高速状态时,就会增加耗电量,跑长途会是电车的一个劣势。但混动力汽车发动机提供动力,就可以轻松地驾驭长途,续航问题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