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150米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结束迎来了科目三考试,这个考试的主要内容是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其中就有科目三有超车项目,这个项目需要在150米以内完成。下面就来介绍下科目三150米怎么判断?

科目三超车150米的判断,实际上就是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来,就不会超过150米,也就是按照这个步骤来操作科目三的超车,就可以在150米之内完成。

科目三150米详细的操作步骤是什么样的?

1、科目三超车考试会有语音提示“请完成超车动作”。听到这个之后可以开启左转向灯,同时观察后视镜查看左后方的交通状况。注意转向灯一定要辆够规定的秒数。

2、确认左车道是不是安全,一旦确认安全就可以往左打方向盘,变更到左侧的车道。

3、变更车道之后调正车身,然后打右转向等,并且要观察右后视镜,主要是了解右侧的交通状况,这里也要注意右转向灯要亮够秒数。

4、确认安全之后就可以返回原来的车道,科目三150米超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