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通过隧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入隧道前减速开灯

进入隧道前100米左右降低车速,拉开车距,同时开启车灯,慢速驶入隧道,一般车速不超过60km/h,具体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

2、切勿开启远光灯

隧道内行车需开启车灯,但不要开启远光灯。由于隧道内外光线差已造成驾驶员视觉感受差,加上远光灯光线,更容易出现危险。

3、拉开足够安全车距

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在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需根据提示来保持相对的安全行车距离。

4、不得变换车道

由于隧道内光线差,并且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因此隧道内严禁变换车道,请一定按照所在车道行驶,更不能进行超车。

5、隧道内严禁超速

隧道中有严格的速度限制,限速标识会在进入隧道前的显着位置进行标注,一些隧道内部也有限速提醒,需严格遵守限定速度,保证行车安全。

6、隧道内勿按喇叭

隧道拢音效果明显,按喇叭产生的噪音比在隧道外要刺耳很多,因此在隧道内需耐心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勿随意按喇叭,避免影响自己也影响他人。

7、使用空调内循环

隧道内空气流通差,开窗户行驶的话其他车辆产生的尾气就会进入车内,因此最好关窗户并开启空调内循环来保持车内的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