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在家充电:

因为我国家庭用电一般每度电都在0.5元左右,按0.5元一度电来算,再简单不过,用充电器功率乘以充电时间即可。当然,充电时间与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以及充电器的功率大小有关,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为例,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15元左右。

2、用随车赠送的充电桩充电:

这种充电桩虽然送给了车主,但是车主需要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许可,申请通过后才能由相关人员进行安装。而且这种充电桩不管安装在什么样的电力系统下,都按照特定的价格收电费,既不算是家庭用电,也不算是商业用电。一般都在0.6元每度电左右,还是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为例,一般充满需要18元左右。

3、快速充电桩:

这也是最贵的充电方式,一般每度电的价格在1.6元至1.8元,还是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新能源电动车为例,充满的话大概需要45到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