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养车都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如今很多车主都认识到汽车保养的重要性,那么冬季保养车都需要保养什么呢?

1、更换发动机油,到了冬季,需要更换符合汽车冬季使用的发动机油,如果使用夏季发动机油,容易使车辆打不着火,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更换雪地胎,雪地胎可以加大汽车与地面的摩擦力,更换雪地胎时,需将雪地胎胎花中的石子,以及其他杂物清理掉,减少此类杂物对轮胎的磨损,影响驾驶安全。

3、检查汽车防冻液到没到保质期,有没有变质,汽车防冻液的保质期为2年,如果防冻液过期,会对车内的缸体进行腐蚀,甚至造成其他零部件的损坏。

4、检查汽车电瓶的蓄电能力,电瓶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电瓶年限较长,电瓶的蓄电能力弱,冬天打火时电量不足,导致车辆冬天打不着火,一般2-3年需要更换一次汽车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