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最后一天算过期吗 临牌截止日期当天算不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在截止日期当天不算过期,当天依然还能正常上路行驶,但只不过到了当天凌晨十二点,临时牌照的效力就作废了。大部分车主续牌都选择在时效期的最后一天,总是担心上路会被处罚,其实完全可以放心,假设临牌在25号到期,只要是在24点之前完成续牌办理均可上路。

临时牌照如何进行第二次续牌

1、临时牌照的续牌其实很简单,和第一次申请时的流程基本一致,需本人携相关材料前往到车管所,填写续牌申请表后缴纳五元工本费,基本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完成续牌。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车辆名下,车主最多只能申领三次临时牌照。

2、线上续牌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申请,找到相关专区后,需要将相关材料进行拍照上传。线上申领涉及到人工审核及运输时间,所以临牌到手的速度不会特别快,建议车主提前几天通过APP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