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f正在清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新生产的柴油车中一般都会配置DPF颗粒物捕捉器,相信驾驶柴油汽车的车主朋友们都知道dpf,今天来说说dpf正在清洁是什么意思?

汽车的DPF颗粒物捕捉器是用来过滤汽车排气的装置,经过表层和里面混合的过滤系统来捕获颗粒物,例如惯性沉淀、扩散沉淀或者线性拦截。当DPF装置中过滤物达到一定的量,DPF装置就需要清洁,意思就是DPF需要再生。在汽车的中控位置,有DPF再生按键,车主朋友们当DPF故障灯亮起的时候,按一下DPF再生按键,汽车会原地再生,一般需要10至15分钟左右。

当DPF开始再生,车电脑屏幕中会显示正在清洁,汽车的发动机会原地提升至2000至25000转左右,当清洁完成,转速会回落,汽车电脑屏幕上出现清洁完成,清洁完成之后,DPF故障灯就会熄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