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空调冷凝器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冷凝器和散热器清洗:

1、打开机盖,拧下冷凝器前面的那块网,拧的时候要小心,如果实在不会可以去咨询当地的修理店;

2、将前中网小心拆掉,放好;

3、用准备好的刷子,从上至下刷冷凝器,直到把冷凝器刷干净;

4、开启水龙头,调节好水枪的压力,然后正对着冷凝器从上到下的清洁,不能从左到右地清洁,这是为了避免损伤冷凝器散热片;

5、冷凝器所有表面被清洁时,当流出的水为干净透明的,才说明冷凝器及水箱清洗已被干净;按照拆装顺序的相反步骤去恢复原样,然后就清洗完毕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清洗方法:

1、将洗涤剂兑水。冷凝网的洗涤产品为碱性,对冷凝器略有腐蚀性,所以兑水降浓度很重要,因为过高的浓度仅管会洗的很干净,但是腐蚀性不可不考虑。

2、发动汽车,打开空调,使电子风扇旋转工作。先用清水冲洗,并利用风扇的旋转使清水遍布整个冷凝器,一定要冲到位冲彻底,其间可能会因为冷凝器温度过低而电子扇停转,这时就要停止冲水,让冷凝器的温度上升,使电子扇重新运转。

3、待整个冷凝器都湿透后,用喷水的工具(如浇花的等等)将兑好的洗涤产品喷到冷凝器表面,此时电子扇也应该是在运转的,并利用它的运转吸入并分布到各个角落,估计都喷到了就够了。此时关闭空调和发动机,观察冷凝器表面,几分钟后就会看到表面的脏物会慢慢的“浮”起,并伴有些小小的泡沫,等几分钟(我们一般会等十到十五分钟,具体的视浓度而定)。

4、再次启动空调使风扇旋转,此时要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冲洗的越彻底越好,这步不可偷懒,等冲够了,你就会发现冷凝器表面是干干净净,我们一般能把冷凝器洗到像新的一样。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盖,拧下前中网的固定螺丝(有的车型为卡扣型,若无法拆卸可咨询一下当地4S店的技师)。

将前中网拆卸掉,并收好。

用准备好的牙刷或毛刷,从上至下刷冷凝器,目的是将表面的柳絮及杂物清理掉。

将洗车水管与水龙头连接好,此时请关闭水龙头。

组装好水枪与水管,并检验安装牢固后,开启水龙头,调节好水枪的压力不要过大,一定要正对冷凝器由上到下的清洁,不可左右往复的清洁,以免损伤冷凝器散热片。

冷凝器所有表面被清洁时,会从车下部流出许多黑色的脏水,这时还要继续清洗,当流出的水为干净透明的,说明冷凝器及水箱清洗已被干净,就可以按照拆装反顺序恢复原样了,清洗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