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管所的工作系统中,会对车辆发放号牌的具体日期进行登记,也就是说第1次登记上牌的时间就是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此外,还有一个日期也会出现在行驶证上,就是发证日期,这主要是指行驶证的制作日期。注册日期和发证日期可能一样,也可能不一样,即使不一样,也不会对行驶证的作用产生影响。

行驶证主要分为三部分,即主页、副页和证夹。行驶证的主页又分为两面,正面通常会显示已签注的证芯,而背面显示的则是机动车相片。至于副页,也是已经签注的证芯。行驶证上有一栏是车主姓名,这并不只是单纯的姓名问题,也是代表车辆的所有人以及法定的责任承担人。

在我国境内,机动车如果想在道路上合法驾驶,车主必须要持有机动车行驶证。如果因为没有领取行驶证或者忘记了随身携带行驶证,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这属于一种违规行为,被查到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