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吱吱响,关了就不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汽车在开空调以后是不会有异响的,如果有异响大部分都是不正常的,一起来了解一下,汽车开空调吱吱响,关了就不响是怎么回事?

1、鼓风机叶片损坏或有异物。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在汽车开暖风的时候会有吱吱响,可以检查一下鼓风机叶片,如果有损坏要及时更换,如果有异物,要及时清理就能够解决。

2、压缩机故障。压缩机故障也容易造成汽车开空调吱吱响,比如开内外循环时出现的响声,要及时的检查维修。

3、伺服电机故障。如果切换到内外循环时有滋滋的响声,可能是由于伺服电机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更换。

4、空调滤芯堵塞。空调滤芯在长时间不清洗时,容易有灰尘或异物,在空调滤芯堵塞以后需要及时的清理,建议也要根据车辆行驶的情况定期的更换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