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道路标线行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的违章行为,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做记分或者罚款的处理,那么不按道路标线行驶怎么处罚呢?要是不清楚这个问题的话,可以看下面的解释。

不按道路标线行驶处罚是扣三分、罚款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具体罚款的金额会根据违反的情况去判断。

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通过。要是信号灯故障了有交通警察在指挥的时候,就应该遵守交通警察的指挥,按他的要求通过。除此之外,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也应该要主动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如果违反这些规定,那么就会被判断为违规行驶。

罚款和记分是能让司机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违规。但是在日常出行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要有侥幸心理,要主动遵守交规。